*Eviter les roses
随便写 什么都发点

【周黄】并非游戏

私设如山‖ooc有‖校园‖HE
希望大噶能多给我提意见【帮助我这个渣渣的进步】。各位都是小天使=3=

---------

01

 

篮球在空中划过一道漂亮的弧线,准确地跃进了篮筐。

 

“漂亮!哎我说小周,说真的,要单凭你这张脸,那么多女孩子简直是排着队儿的一个个来,你就没个看上的?哎你到底怎么想的,跟我说说呗,大不了我给你物色几个…高中这种热血飞扬的年纪能不谈恋爱吗?能吗能吗能吗?”周泽楷放下球走过来喝水时,黄少天夸了他几句,又顺着思绪发散开絮絮地说个不停。

 

周泽楷也不说话,仰头又灌了几口水。

 

虽然已是十月末的时分,空气却还散发着些许热意。阳光散在他眸子里,逼得他微微眯起眼睛,眼神里却盈满笑意。

 

“走吧。”周泽楷收拾了两人的衣服,招呼了黄少天一声。

 

黄少天没在意周泽楷仿佛没听到他的话一般——反正认识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话少那是早习惯了的。

 

02

 

想来两人认识的时候大约是周泽楷刚入学那会儿。

 

女孩子们小道消息传的飞快,一会儿高一有个小学弟特别俊,一会儿又传言说是个特别高冷的主。

 

黄少天向来是不怎么信传闻的,只不过听得多了,倒也有几分好奇。

 

那天路过学校篮球场时黄少天忽然听见有人唤这名字,本着看看对方打球怎么样的心思,也停下来观望了一会儿。

 

还不赖嘛!黄少天本不是腼腆的人,没多想就丢了书包在一边进了篮球场,大大咧咧往那儿一喊,一会儿咱俩打一场啊?

 

周泽楷一愣,然后点点头,看着这个素不相识的学长:好。

 

谁想这一交手,一打就打到了现在。

 

周泽楷虽然还是话少,但两人确实是熟络了不止一点半点。

 

03

 

“那,少天,我回去啦。”周泽楷朝黄少天挥挥手。

 

“嗯。”

 

“诶小周你等会儿我听说有家店的东西特别好吃,明天周五我带你去啊?”


周泽楷听到,微微笑了笑:“好啊。”

 

他就那么立在路口,逆着光,温温柔柔地唤他的名字,笑容仿佛阳光穿透云层,云消雾散,冰雪消融。

 

黄少天觉得心底好像有什么正在破土而出。


“那,明天见啦。”

 

一句话好像停滞很久才传达到大脑。

 

啊…真是。

 

黄少天双手捂住脸。

 

他觉得大事不妙。

 

04

 

周泽楷觉得黄少天最近不太对劲。

 

明明前两天还好好的打球来着,还说要带自己去吃东西。

 

虽然周五是去了没错,那时也感觉不到有什么异样,可那之后一连好几天,两个人都没见上几面。原本即使是隔了一个年级,见面的次数也比现在多,仅有的几次黄少天也是随便含糊几句就匆匆推说有事离开,导致周泽楷连打球都没能叫上他。

 

自己…做错什么了吗?

 

周泽楷思前想后,愣是想不起会有任何地方惹到了黄少天。

 

沉默如他,并不代表着他没有这个年纪男孩子该有的心思。

 

他不想任由着黄少天这样和他渐渐疏远。

 

犹豫许久,周泽楷把对话框里的称呼改成了学长。

 

如果称呼特殊一点,是不是得到回答的几率会大一些呢。

 

05

 

黄少天这几天过得很纠结。

 

他连自己这一关都没有过,又怎么敢大方地与人相处?

 

“学长?”陷在被子里的手机颤抖了一下,黄少天抓过来看了一眼就丢了回来,使劲揉了几下头发欲哭无泪,心说这时候你叫哪门子的学长啊,咱俩都什么关系了…小伙子是真没谈过恋爱不懂啊,这种情况要真想知道就该找喻文州啊我靠!我相信以他的能力大概会反把你喜欢的人都挖出来…

 

等等…。这和谈没谈过恋爱有关系吗??


明明连人家的意思都误解了吧…刚才自己那些念头简直荒诞无理。

 

不过是,一句询问罢了。

 

“黄少天你要认清目前的形势知道吗!不要认真啊喂,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你现在要做的是什么你知道吗?现在就该安心学习然后等过了考试再…”

 

等过了考试?那又怎样,事实就会消失吗?


…靠,把自己绕进去了。

 

黄少天烦躁地翻了个身倒在床上,心脏酸涩地抽紧了。

 

不会啊。

 

06

 

消息最后还是回了,原本只想回几个字就了事了,可到了最后还是意识到前些天的表现实在有些反常,象征性地扯了几句话,回了过去。

 

日子一天天地流逝,十一月转眼间过去了一半。

 

两人之间终于不那样反常,只是平淡了不少。

 

“哎少天,小周生日好像快到了,我们拉他去过个生日吧,看他平时也怪闷的。”


这天回家,黄少天接到喻文州发来的消息。


生日…吗?

 

嗯,也是。

 

尽管知道在那样的情况下有可能会玩儿脱,指不定会说出什么不该说的来。

 

生日当天两边都来了人,都是长期混在一起打篮球的,自然也是熟络得很。

 

草草吃了点东西,之后有人提议去唱歌,几个人想想黄少天他们下学期得全力备考,估摸着没多少时间能出来,想着权当再疯一次,也是欣然应允。

 

07

 

一群人闹腾着又是唱歌又是打赌,玩得兴起,不知谁摸出一盒扑克牌嚷嚷着说要玩国王游戏并且美其名曰刺激。

 

可不是吗,这一屋的大老爷们儿,也不想想国王游戏都会出什么题。

 

行行行,知道你们想搞点劲爆的出来了,下一个。

 

黄少天默默在心里吐槽。

 

前几轮还是诸如深情对视15秒,背对方走一圈什么的,这一轮轮过去,各种各样的题都出得了,引起众人一阵阵笑和拍手叫好。

 

黄少天这回抽到的是二号。喻文州呢,难得撞了一回好运抽中了国王牌。

 

所有人的表情都有些紧张和期待,像是在课堂上那种跃跃欲试又害怕被老师点名的小心翼翼。

 

喻文州停顿了一下,开口:“二号和…五号吧。”

 

黄少天的心突地跳了一下。五号?五号是谁?

 

喻文州想了想,补充道:“请…请五号对二号富有感情地…表白。”

 

“哈哈哈哈哈哈喻文州你这啥表述!!”


“哎哎哎五号和二号谁啊?快出来出来。”

 

黄少天看到周泽楷站起身,把扑克牌翻过来正对着大家。

 

五号。

 

目光仿佛明明白白的传达着,就是我了。

 

要死要死要死。

 

黄少天大脑轰的一声炸开了,心下一片混乱的时候想着是不是该说点什么来挽救一下场面。

 

“哎哟这事也太巧了吧,寿星给表白诶看到没有看到没有,羡慕吧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嘴上不停,却心虚得紧。

 

周泽楷走到他面前站定。

 

包厢里很暗,深色的光圈缓慢地旋转着打在墙壁上,把周泽楷的脸映得模模糊糊的,眸光里却是藏不住的认真,直勾勾的盯着他。

一秒。

 

喂,不要这么认真啊,我会以为你没有在开玩笑。

 

两秒。

 

黄少天有些绝望地闭上眼睛。

 

怕什么,至少可以假装他的温柔属于你。

 

“学长。”

 

“我喜欢你。”

 

三秒四秒五秒。

 

黄少天只觉得心脏急速跳动,好似是急切地要跃出胸膛,将此刻的心情明明白白的呈现给对面的人看。

 

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

 

你听得到吗。

 

它也在说着,我喜欢你啊。

 

“不是…游戏。”

 

什么?

 

黄少天闻言惊疑地睁眼。

 

“是真的喜欢。”

 

黄少天只觉背后力道愈发收紧,对方胸膛传来的热量源源不断,传递着令人心安的温度。

 

眼底不由自主地泛起一层水雾。

 

黄少天的手紧紧搂住周泽楷的肩背,脸埋进他的颈窝,闷闷地哽咽。

 

下一秒,一个温热的吻落在他额前。

 

“再也不放开了。”

 

08 所谓尾声

 

“这么说…你们早都知道了?”黄少天耳根泛红,只想一头撞死。

 

“不完全是。”周泽楷勾了勾嘴角,搂住黄少天的腰,往怀里揽了揽。

 

“…嗯?”

 

喻文州笑着把话接过去:“准确的说,其他人都是今天才知道。”

 

“前段时间小周突然找我,说觉得你好像有意疏远他。

 

“我开始还奇怪来着,结果他犹豫了半天,终于和我说了实情。”

 

“…所以你就策划了这么一出??喻文州你卖队友啊我靠…”

 

喻文州心说我看你被卖得挺甜蜜的。

 

“哎不对啊你怎么知道我…那什么。”黄少天截住了话头,意有所指。

 

“梦话。”喻文州微笑。

 

“……靠!!”

 

————END————

 

 

说实话我觉得这篇真的不算很好,谢谢每一个看到最后的你们❤给大家比心心!!

评论(2)
热度(83)

© 南风北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