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iter les roses
随便写 什么都发点

【周黄日24H】回家

拉低平均水平(。

私心想写小朋友楷楷


>

下课铃打了第三遍,这已经是高三学生规定的放学时间了。不过很显然老师绝没有那么好心,甚至有些高二的班级门还紧闭着,大约又是老师讲起了劲,不肯放人走。

“哎我靠总算讲完了…我快饿死了,老冯怎么那么能说啊?家长会又不见他来。”徐景熙把笔一搁,靠在椅子靠背上,仰头问后排正火急火燎理书包的黄少天,“黄少天!一会儿去不去买吃的!”

“不去不去!我还有事儿得先走。”


黄少天平日里理卷子还是很有条理的,这会儿却不顾正反面,抓起就往书包塞,把徐景熙看得直愣神:“不是吧你也有不去的一天?”


“你说什么?哎不行我真走啦,幼儿园放学都大半小时了,我接我弟!回头跟你夜游美食街啊!”


黄少天说完就把书包往肩上一甩,冲出了教室门,留下徐景熙一个人在教室目瞪口呆。


黄少天赶到幼儿园门口时,天边晚霞已经烧成一片火红。他往保安室里看了看试探性地叫了声:“楷楷?”


周小朋友听到熟悉的声音,跳下椅子就往黄少天怀里扑。黄少天此时是个蹲着的姿势,这么一来周泽楷就极自然地圈住了黄少天的脖子。


五岁的小孩儿虽然个子小,却还是有点分量的,这一扑结结实实,几乎可以说是撞了。黄少天正想着以往周泽楷从来不这么粘人,今天这是怎么了,就看见周泽楷委委屈屈扁着嘴看他,眼神里满是哀怨,就差没在小脸蛋儿上写“你怎么才来”几个字了。


黄少天赶紧顺了顺小孩儿的头发,一边好声好气地安慰:“对不起啊,哥哥有事来晚了,不要生气了啊。”说着又捏捏周泽楷的脸:“你看你还有小苹果呢,肯定是你表现好老师才奖励的对不对,我知道楷楷很乖的,来,我们走啦。”


幼儿园比高中离家近得多,不过要走回去也有段路。黄少天原本是骑车来的,现在抱着小孩儿只得走回家。他倒没有太介意,只是看趴在肩上的小孩儿还是闷闷不乐,寻思着用什么办法能让他开心起来。


他还没想出什么办法来,周泽楷突然抬手指着路边一家店的橱窗。黄少天不明所以,扭过头去看。


还没等他脑子转过来,肩膀就冷不防的被人一拍,黄少天吓了一跳,就见苏沐橙绕到他身边。


“苏妹子你怎么才回家…噢对,你板报出完啦?”


苏沐橙看上去心情挺好的样子:“出完了,终于不用被他们催了。——哎?这是你弟弟呀?”


黄少天闻言摇摇头:“是我妈朋友的儿子。今天他们一块儿吃饭,让我顺道来接。谁知道老冯那么能讲啊,我晚了大半个小时去接,小祖宗刚还在这儿跟我生闷气呢。…楷楷,要不要跟姐姐打个招呼啊?”


周泽楷眼睛睁得大大的转溜着,似乎在打量眼前这个漂亮的女孩子是不是坏人。黄少天心想女孩子可能更会哄小朋友一些,小声对苏沐橙道:“要不你帮我哄一下?”


苏沐橙点点头,从口袋里翻出一颗糖,摊开掌心,笑着看周泽楷。


糖果对小孩子的诱惑总是巨大的。周泽楷犹豫不决,看看黄少天又看看糖,很显然是想得到许可。

黄少天点点头,小孩儿就小心的把糖攥进了手里。


黄少天看周泽楷有开心一点的迹象,就朝着苏沐橙眨眼,问周泽楷:“那你喜不喜欢姐姐呀?”


周泽楷小朋友诚实地点点头。


黄少天忍不住笑了起来,接着问:“那你喜不喜欢哥哥呀?”


周泽楷小朋友又诚实地点点头。


一般这种问题问到最后,基本上都是把小孩子逗哭的致命一击。黄少天不准备再接着问,砖头和苏沐橙聊了些有的没的,走了好一段路。


“…哎对了物理那个大题怎么写啊,我今天困得要命根本没听见。”


苏沐橙才开口没说几句,黄少天就感觉周泽楷不安分地转来转去,不禁奇怪起来:“又怎么了,刚不还好好的吗?”


苏沐橙看着小孩儿盯着黄少天幽怨的眼神,立刻想起自家妹妹被她不小心忽略时的神情:“你大概没看住他,老跟我聊天,所以不高兴了吧。”


而此时在周泽楷小朋友看来——


哥哥不理自己,是因为跟姐姐讲话。


可是姐姐刚才给我糖了,她好像不是坏人呀。


得出结论:不要理哥哥了!


黄少天听苏沐橙这么一说,哭笑不得。还是个小醋包啊这…



苏沐橙家就在这附近,很快就到了。


黄少天又抱着小孩儿走了一段路,终于到了家。


敲了门后过了一会儿,周妈妈才来开门,大约是在跟黄妈妈两个人准备晚饭,有些脱不开手。


“哎,到啦!”黄少天把周泽楷放下。


周妈妈看到黄少天抱着周泽楷的样子,有些意外似的笑了起来:“今天麻烦你了啊,不过楷楷平时都不用人抱,今天好像很粘你啊。”


这样吗?黄少天有些诧异地想。不过很奇怪,他好像因此而有点小小的得意。


正准备进门,黄少天一拍脑袋:“我有个快递丢楼下了!不好意思啊周阿姨,我再下去一趟。”


周妈妈:“没事儿,门给你留着啊,你快去吧。”


一直立在门边的周泽楷此时却伸出手拽住了黄少天的衣角,黄少天有些奇怪的蹲下来:“嗯?怎么了?”


只见小孩儿把额头上老师奖励的小贴纸往黄少天脸上一贴,心满意足地拍拍手。


“诶?为什么把这个送给我啊?”


周泽楷扶着门框,咧开嘴笑了:“喜欢哥哥。”


评论(4)
热度(61)

© 南风北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