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iter les roses
随便写 什么都发点

存个稿。

没发生什么故事,就是自己很喜欢。
无趣,可以略过。

>>>
中午十二点半,下课了。

周泽楷从楼里走出的一瞬间热浪滚滚而来,好像使人活过来几分。教室里冷气开得太足,大概那里空调一刻也不停歇,更何况一个上午都几乎是坐着的。他揉了揉肚子,才感觉到饿似的。高三了,下午还有课,不能走得太远的。他无目的的往前走,鼻子里钻进路边店里飘出的甜香味。

学生的暑假只是补课,是不在乎星期几的。对于已经从青春毕业的人,这天还是工作日。店里因此只有附近补课的学生和一些结伴的年轻人,但依然很热闹。

周泽楷在一个放满各式各样的面包甜点中停留了不多会儿,端着盘子走到收银台前排队。轮到他的时候,台前的青年扬起一个笑,手指在屏幕上飞快地按着,一边问他:“还要饮料吗?最近店里上新品了,你可以试试看这个的。”周泽楷像是没想到会遇见这样的招待,以前的店员都是礼貌又平淡的,往往没有任何交流。他下意识犹豫了一下,又想到后面排起的长队大约没耐心让他停顿太久,片刻就应了下来。

周泽楷捏着单子等饮料时忍不住往收银台那边看了几眼,与往常不一致的反应总会让人多分些注意力过去。青年一头深棕色的头发,刘海并不是周泽楷这样乖乖服帖在额前。整个发型都微微蓬松,有些卷,似乎专门打理过,带着年轻而张扬的精神气。眉目温和,一眼望去并不惊艳,看久了却是很顺眼的那类。

“黄少天!下一班我和你换吧!”周泽楷在嘈杂的人声中模糊地抓住了一个名字,前头的青年匆忙转头应了声。

黄少天。

周泽楷在心里带着不确定默念了几遍这个名字,他也说不上来为什么。

“237号好了——”服务台后,有人摇晃着瓶子叫号,周泽楷这才发觉自己走神得厉害,连忙递过单子。下午还有课,他想。

下课间隔有半个小时,学生们常常趁这个时间溜出去买点吃的,倒不是因为饿,只是馋嘴。也有不出门的留下来写作业,所以周泽楷提出和江波涛几个一块出门时,几个人都表示了惊讶。

他今天不在这里。周泽楷带着这个认知踏进教室时飘走的思绪还没有收回来。

再往后他没有选择和同学一起去了。单独一个人去寻找答案大概也可以假装是两个人的相遇。周泽楷心里有隐隐约约的预感,不出意外地,他又碰见黄少天了。不过黄少天应该是不记得他的,每天来去的人那么多,为什么偏偏记他一个呢?然而这回周泽楷意外了。黄少天见到他笑了笑,带得周泽楷也不由自主回他一个笑容,好像他们有什么默契。

“你又来啦。”
嗯。周泽楷点点头。

第七天化学老师讲完知识点又拖着他们做了几道题巩固,一黑板笔记补完了下课,所有人都是哀嚎连天。周泽楷再去的时候店里人少了很多。黄少天倚着柜台在低头看些什么。

“今天拖堂了啊?你们还真是辛苦的,高三了吧?”黄少天冲他眨眨眼,“加油哦。不过这种日子以后也会很怀念的,对我来说已经是几年前的事啦。”

周泽楷有点惊讶,应了句,心底升起一种奇妙的感觉。明明才见了不到一周,不算什么熟稔的关系,他就可以更自然地打成一片。是不是客套也说不上来。

周泽楷想,是个特别的人。

评论(2)
热度(10)

© 南风北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