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iter les roses
随便写 什么都发点

【周黄】答案

脑洞清奇,极短。

寡淡。

>>>>>

周泽楷写作业其实是很快的,英语尤其,就是那种阅读看个每段头几句,单词拼写都不用看完整个句子就能做题的那种。但是擅长的反而没有挑战性,越是这样就越不想写。

特别是长假试卷一叠叠的时候。 …说白了就是懒呗。

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自己有这个责任去督促他。

其实他俩成绩向来不错,周泽楷那么省心一孩子根本用不着督促。却不知为何。然而也不能像个老妈子一样絮絮叨叨催他动作快一点要认真之类的吧。

黄少天愣了一会儿,就拿手指关节处敲着桌面,身体微微往对面倾:“哎哎哎周泽楷你英语写完没?写完借我看下呗,那个阅读我都烦死了。”

“啧黄少天你变了,居然开始打别人作业的念头了啊!”一道来的同学作痛心状叹息。

“暑假嘛是不是。交不交都是个问题,但是写还是要写的嘛—”黄少天笑。

再看的时候周泽楷已经奋笔疾书了,黄少天索性塞了耳机听歌,写起其他的。这个办法蛮好用的,反正他也不是真的要答案。不知道过了多久,卷子的一个角轻轻蹭了蹭他的胳膊。

“哇你动作是真快啊,这么多卷子亏你写完了!老戚还真是…好像试卷不要钱一样的,简直破坏环境。谢了啊我带回去下次还你。”

自那之后黄少天跟周泽楷要答案似乎成了习惯性的事情,说来也奇怪,一个人不愿做的,到了对方拜托自己的时候,反倒变得积极了。说不上是什么原因,也许是心里潜存的自我价值感的体现,又或者可能…

只是恰恰好喜欢这个人而已。

周泽楷想,如果只是他后桌长此以往,他会这样么?

由这一切都是光明正大进行的,久而久之周围都是对黄少天称奇,想这样长期不写作业却也还能考得高分。问他怎么学的,黄少天难得少言,天南海北搪塞过去,最后被大家归结于聪明。

没说的是,他从来都是只拿了答案去却是自己写的。

至于为什么,大概是一份想要不动声色接近,又希望并肩前行的心情。

-Fin-

一个突发脑洞一直在脑海里飘忽,就写下来了…

总之谢谢能看到这里:D

评论(3)
热度(30)

© 南风北国 | Powered by LOFTER